找尋人生目標ING最近很努力的要找尋人生的目標,但是我卻發現我還是一頭霧水中。我跟方R說:『再怎麼樣都是只有你在我身邊繞來繞去,除了你,就是工作充斥著我的生活,我覺得這樣很無趣。』方R好像大受打擊,覺得我在嫌棄他。說真的,他沒節能燈具什麼好嫌的;我嫌棄的是我的生活這樣一成不變,感覺了無新意....因為這樣的生活我開始厭倦了,所以我就去看書。多看一些書,也可以讓我找回一些生命的動力。最近在看的一本書,方R說很負面,但我卻覺得還好;我可以跟方R兩個人背對背的坐裝潢在家裡看書,我靠著他的背,偶爾累了就拿他的腿當作枕頭,繼續看著他認為很負面的書。【13樓的窗口】【作者】古嘉  本名古嘉琦,一九八一年生,現就讀國立台北師範學院。高中開始寫作,作品曾發表於聯合報、聯合文學、台灣日報等平面媒商務中心體;在網路上主要發表於個人新聞台「古嘉在塗鴉」、「古嘉的詩領域」等。曾獲文建會全國巡迴文藝營小說獎佳作、中縣文學小說獎。著有短篇小說集《古嘉》。【內容簡介】「我到處躲:棉被裡、衣櫥裡、鋼琴下、陽台上、房間裡、廁所裡、社辦濾桶裡、樓梯間裡……終於我遺世而獨立,彷如幽靈,幾乎脫離了這個世界。」 「父親巨大的影像浸泡在我腦海中,讓腦裡憂鬱的藍色海水承受不住重量,嘩啦啦地溢了出來,變成我怎麼也停不住的淚水。我裹著棉被不斷發抖,死亡會找上我的,死亡會找酒店經紀上我的,爸爸這麼愛我,他會不會想把我一起帶走呢?」在青春的花樣年華,她兩次住進13樓。13樓,萬芳醫院的急性精神科病房。在這裡,許多與她相同的受困靈魂,在暗黑的大海裡浮沈,在說不出口的唇間囓咬。靈魂的痛,肉體成為出口。但手腕永慶房屋劃花了,兇猛如獸的情緒仍幾乎將她吞噬。站在13樓的窗口,可以飛翔,也可以墜落。她用盡全力,阻止那心的墜落。 自殺既不勇敢,也非俗仔!七年級作家古嘉,以躁鬱症患者、作家及特教系學生身分,描繪一個我們陌生的世界。無懼眾人目光,她西裝外套站上第一線,以真誠剖白自己,以理解面對誤解,她期待社會客觀、平等對待精神疾病患者。這是一部令人感佩的勇氣之作。方R其實很不喜歡我看這麼負面的書,我只冷冷的回答他:『並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這麼正面、這麼陽光的。』我義正嚴詞的室內裝潢告訴他不要干涉我閱讀的自由,就像別對我穿的衣服發表意見一樣,他也只好默默接受。在我讀這本書的時候,方R會放一些令人心情愉快的音樂,但是每看到一個段落,我起身活動的時候,還是會不自覺的嘆氣......然後就會跟他說:『我心情不好!!小型辦公室』『說要找人生目標,你看這麼負面的書怎麼會找的到人生目標??』方R問。『.....總會有頭緒的。』我敷衍著說。『你應該多出去走走。』『.......』這時候的我都會無言,不知道該接些什麼話。我的人生目標在哪裡????(方R都會白目的回答我:在燒烤這裡~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34hkxp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